close
天啊~現在右昌圖書館來聽故事的人潮也爆多地..太晚到的話會擠不進來喔..
今天的行程滿檔..好多地方要跑..往北高雄居多..
先來去高鐵站拿下週的車票..連同幫星星麻的..一共有9張..省了一筆小錢..
接著來去右昌圖書館聽故事..我們提早40分鐘到..先來去看書..
但媽咪感冒引起鼻子過敏發作..藏書區一堆霉味..好難受啊..

只好躲進教室..打擾胖叔叔事前準備時間..
今天講安徒生童話故事之『拇指姑娘』..哇又勾起媽咪的回憶..來好好複習一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孤單的老婆婆,年紀很大,先生已經過逝了,沒有孩子,只剩下她一個人,有一天晚上,老婆婆正在織毛線,突然,她看見天邊劃過一道長長的流星,嘩~好美啊!老婆婆說:「唉~真希望有個孩子陪著我,一起來看這美麗的流星。」話才剛說完,「碰!」的一聲,老婆婆的房子裡出現了一位魔法師,他對著老婆婆說:「老婆婆,您的願望就要實現啦!」接著,魔法師就送給老婆婆一顆種子。
  老婆婆將這顆種子種在小花園裡,好神奇哦,還沒過多久呢,這顆種子就長成了一株好美好美的鬱金香,眼看著花苞就要開花了,老婆婆高興地親了一下花苞,突然,「叮鈴鈴鈴鈴鈴」,聽到一陣風鈴的聲音,花就開了。天啊!在花朵上坐著一位好可愛的小女孩,真的好小好小好小喔~只有一個指麼大而已,老婆婆覺得這個小小小小的小女孩好像是一個小公主哦,所以就叫她「指公主」。老婆婆為指公主準備的小床是個核桃殼,而蓋的被子是鬱金香的花瓣,有時候也會在桌上放一盆水,讓拇指姑娘坐在花瓣裡玩划船,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來,老婆婆真的好愛指公主喔。
  有一天晚上,「呱呱,呱呱」,有隻大青蛙跳進了老婆婆的家裡,剛好看到睡著的指公主:「呱呱呱,哇,好美的小公主喔,我要帶她回去給我的孩子作新娘。」於是,大青蛙就把指公主連床一起都抱走了,帶回到小河邊,將指公主放在一片睡蓮的葉子上。第二天早上,指公主發現自己躺在睡蓮的葉子上,嚇了一大跳,而且又看到有隻小青蛙在旁邊邊笑邊望著她:「哈哈,哈哈,妳要做我的新娘囉~哈哈,哈哈~」小朋友,你覺得那隻小青蛙會變成青蛙王子嗎?答案是:不會耶,他就是小青蛙而己。哈哈哈~指公主好難過唷,她不想嫁給青蛙,又好想老婆婆,所以就哭了起來「嗚~嗚~嗚~」。池塘裡的小魚聽見了指公主的哭聲,游了上來:「喔,就是這個可愛的小公主被青蛙搶來做新娘哦~好可憐喔~」指公主告訴小魚說:「請你幫助我,我不想嫁給青蛙~」小魚聽了覺得很同情:「好!我去找朋友,一起來幫助你~」於是,好多的小魚一起幫忙咬斷睡蓮的莖,讓指公主的睡蓮慢慢地漂走了。
  溫暖的陽光灑在河面上,小魚們圍著睡蓮,小鳥也跟著在空中歌唱,還有蝴蝶也飛過來幫忙拉拇指姑娘的睡蓮,指公主覺得好幸福哦~這時候,突然,這時候有一隻調皮的金龜子飛過來,一下子就把指公主抓走了!金龜子飛的又快又靈活,小鳥和蝴蝶想追卻追不到,最後金龜子把指公主放在一片樹葉上,好幾隻金龜子都飛過來看,其中有一隻金龜子小姐說:「她只有兩條腿,好醜哦,一點兒都不漂亮!」其他的金龜子也覺得拇指姑娘不漂亮,於是都飛走了,留下指公主孤零零一個人, 只能靠著喝花蜜、吃花粉來生活,再用樹葉編成一個小床,當想到連金龜子都嫌她醜,就很傷心地哭了。
  當天氣越來越冷,「呼~呼~呼~」北風一陣陣地吹過來,指公主就覺得好冷又好餓哦~於是她披著一片枯黃的葉子,想要找一點東西吃,還要找一個比較溫暖的地方住。好不容易,指公主在麥田裡看見了田鼠的家,趕緊去敲門,一隻田鼠婆婆開了門,並且對指公主說:「妳想到我的家過冬啊?好啊,只要你幫我打掃房子,再給我講講故事就可以了。」當然好啊,不然真的會冷死耶。可是,當指公主住到了田鼠婆婆的家,又發現有件婚事在等她了~因為又一隻住在地洞裡的瞎眼的地鼠一聽拇指姑娘說故事,就愛上了她,告訴田鼠婆婆婆想要娶指公主作新娘!田鼠婆婆也勸拇指姑娘答應,但是指姑娘才不想嫁給地鼠呢,也不想永遠住在地洞裡,可是,指公主又不知道她現在能去那兒,只好暫時答應了。
  拇指公主每天都在擔心要嫁給地鼠的事,她看見地道有隻昏倒的小燕子,就趕快拿塊葉子編成了一張被子為牠蓋上,等小燕子醒來,又拿水和玉米給牠吃。小燕子說:「謝謝你,我的朋友都飛到南方去過冬了,可是我生病了,沒辦法一起去嗚嗚嗚嗚」指公主說:「別擔心,我會照顧你的。」當冬天過去,生病的小燕子已經恢復健康了,燕子問拇指姑娘要不要一起離開?拇指姑娘想了想:「不行,如果我離開, 婆婆一定會很難過的。」燕子很同情她:「你真是善良,相信我們還會再見面的。」燕子飛走了,拇指姑娘又開始覺得好孤單,而地鼠每天都開心地和田鼠婆婆談婚禮的事,並且愈管拇指姑娘愈嚴,連到地洞外曬曬太陽也不行。拇指姑娘好難過哦,有一天,她偷偷打開了門,和心愛的一切告別:「再見了,太陽明!再見了,大地!再見了,小草!再見,小花嗚嗚嗚~我不想永遠住在地洞裡啊!」就在這時候,突然,拇指公主聽見「啾啾!啾啾!」的聲音,原來是小燕子回來了!小燕子知道指公主不願意嫁給地鼠,就告訴指公主:「我可以帶你去一個美麗的花朵王國,你願不願意去呢?」指公主高興地答應了,於是小燕子就背著指公主飛過了田野,飛過了小河,飛過了森林,又飛過了高山,最後,來到了一片好大的花園裡,小燕子將指公主輕輕地放在一朵最美麗的花朵上。
  當指公主還在看得眼花潦亂的時候,背後傳來一個聲音:「妳是誰啊?」回頭一看,在另一個花朵上,有位帥帥的男生,和她一樣長得小小的。指姑娘說:「我是指公主,那你是誰呢?」帥帥的男生說:「我我是花朵精靈王國的王子。」很快地,指公主和王子就變成好朋友了,王子送給拇指姑娘一對翅膀,並且帶著指公主在王國裡遊玩,到了第二年的春天,指公主就答應和王子結婚了,從此以後,他們就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出處: (167) 說故事 [拇指姑娘] 企畫 - Uncle Fat 胖叔叔 故事 海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bi803/5642612#ixzz1cYkL1Xiv



天啊~現在右昌圖書館來聽故事的人潮也爆多地..太晚到的話會擠不進來喔..
律動時間..好爸爸陪著小瑀比畫著..
跑到前面照相的角度不好..人又多..拍不到星星麻一家人..><

大合照..好多好多人啊..更該不難找到我們家..
但星星麻一家要費點眼力囉..找找看小太陽、小星星在哪!?

會後..來跟老鼠、青蛙拍全家福合照..

接著來去跑未完成的行程..至少有五個吧~好忙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ig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