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瑀出生到現在..過了一年了..
但那天待產、生產的過程一直留在媽咪腦海裡..

來回憶、補寫一下生產日記..

 

--------------------------------------------------------------------
96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天氣:晴朗

今天要作38週的產檢..

這個禮拜晚上都不是很好睡..肚子有些宮縮..但不是劇烈..

但我有預感..可能去醫院會被留下來待產了..

因此..出門前先洗頭洗澡..再騎機車去吃早餐..

到產檢區報到時..護士做些例行性提醒..

要我多注意產兆..我回答說..晚上都會有宮縮的情形..

護士嚇一跳..要我先上二樓待產區測宮縮..

結果...護士跟我說有宮縮的情形..且子宮口開了..

但開幾公分..我們沒聽清楚..總之要留下來待產了..Oh~~

今天將發生了我人生中許多第一次..

爸比去辦理住院手續..填寫一些表格..感覺很恐怖..

其實我的肚子不痛..但腰會酸..

可能是聽到要待產了..心理還沒完全準備好..有些震驚..

乖乖地在床上躺了一個多小時..才打電話跟長輩報備..

快接近中午..外公外婆先到..拿要捐臍帶血的東西來..

剛好讓爸比回家拿待產的東西..順便買午餐..麥當勞..

因考量到生產後開始要吃月子餐..趕快趁還可以吃其他食物時..

吃個麥當勞過過癮..

吃完中餐後..肚子還不會痛..還沒那麼快生..外公外婆先回家休息..

媽咪躺不住..開始下床走來走去..或是去爬樓梯..

下午三四點..爺爺來醫院看一下..坐一會兒..

等到爺爺離開後..媽咪開始肚子有些痛了..在還可以忍耐的範圍內..

子宮口都有慢慢開大..

傍晚五六點..外公外婆又來了..先叫爸比回家洗澡..

因為不曉得還要多久才生..

在爸比離開後..媽咪的肚子越來越痛..有要便便的疼痛感..

打電話給爸比..要他趕快回來..

過沒多久羊水破了..又CALL給爸比要他趕快回來..

真得很痛..實在受不了..外婆都比媽咪還緊張..因此決定打無痛分娩..

打完之後..完全都不痛..舒服多了..

晚上八九點..藥效過了..肚子又開始痛了..

護士檢查後..說要推進產房..

這一刻終於來了..肚子很痛很痛..但護士要我不要用力..

之前有跟爸比提過進產房的事..沒有很明確的結果..

當護士問他是否要進產房..爸比說要..且帶著相機紀錄著..

進入產房又是另一個恐懼的地方..生產到底有多痛啊?

我們家寶寶長得如何?是否健康?等等一切問題就有答案囉..

護士要我不要用力..等醫生來..腦子裡想著外婆高中同學交代的事..

「眼睛注視一個點..不要怕痛..一次用力到底..」

當醫生打麻藥劃下一刀..我覺得會痛啊..

然後護士交代用力..並且用手肘在肚子上用力地往下推..

就那麼一次..九點四十五分左右寶寶出生了..

爸比站在我身後..一起迎接新生命..

當醫生處理我麼傷口時..護士在處理寶寶..爸比在一旁拍照、錄影..

斷斷續續聽到寶寶的哭聲..很洪亮..

等待醫生、護士都處理好時..抱寶寶給媽咪做第一次接觸..

媽咪覺得寶寶長得圓滾滾..頭髮很多..鼻子很像媽媽..小手手冰冰地..

好神奇地感覺..一個小生命的到來..

在恢復室休息時..開始跟親朋好友報喜訊..

或是是有打無痛分娩的關係..精神、體力都不錯..

還打電話跟同事朋友聊天..

不過..因為太晚了沒有病房..先到臨時病房休息..等到明天有人出院在換..

晚上一直沈浸再快樂的喜悅當中..但傷口一直隱隱做痛..睡不好..

明天起..開始迎接全新的生活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ig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