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的阿嬤走了..飛到天上去見佛祖了..

從10幾年前在浴室跌倒..大腿骨斷裂後..再也不能行走了..又加上老人癡呆症..幾乎都不認得人..
這樣一躺就是10幾年..請外勞或是送護理中心照顧..
今天過年後發出病危通知..高齡90..器官自然老化..拖了半年才離開..
面對阿嬤的離去..我一直替她感到高興..「阿嬤..妳終於解脫了」..不會再受病苦了..

這兩週..家族裡緊鑼密鼓地籌辦喪事、法事..家族人手不算少..但事情很多也挺累人地..
小姑姑是比丘尼..有很多師父來幫忙..虔誠佛教徒的阿嬤一定很歡喜..

上週..靈堂裡飛來兩隻的蛾..不算小隻..約有10CM大..品種很稀少的蛾類..特地拿500D拍下來..
一隻是10幾年前去世的阿公..一隻是阿嬤吧..一起飛回來看我們..
兩隻蛾..一直待到靈堂拆了才離去..

今天的告別式..場面很莊嚴、榮重..許久沒見面的親朋好友齊聚一堂..送阿嬤最後一程..
小瑀也跟著去..清晨6點起床..乖乖地跟在一旁....到中午結束..

這兩週不敢有太多的思念與回憶..怕淚水會止不住..
阿嬤~從我出生到上國中..一直住在一起..
小時候..阿嬤帶我到處串門子、拜佛..小時候有些衣服還是阿嬤親手做的..這些孫子女算我跟阿嬤最親近了..
回想起以前生活的點點滴滴..好想阿嬤的聲音、身影..
今晚..就讓我無盡的思念與流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ig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