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今天休假跟我們一起來聽故事..
昨晚正要開口跟阿公借車時..小瑀說「她跟阿公說好了」天啊~真是懂事啊..
媽咪跟星星麻難得合照..因為多了一位幫手..

提早到教室外面等..小瑀跟小星星今天玩得很HIGH..
滿場跑..有許多肢體互動..玩得超開心地..
連進入教室後..也到處跑..這樣的情況還是第一次ㄟ..

星麻幫我們家拍得合照..拍得真好啊..

今天講「當我們同在一起」..聖經「諾亞方舟」的故事..很經典的..

我是諾亞,今年已經六百歲啦,有一天晚上,我已經睡著了,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在叫我:「挪亞,挪亞,快點醒來!」我張開眼睛一看,在模糊的光亮中,我又聽見那個聲音了:「挪亞,我是上帝,人類最近愈來愈不像話了,把世界搞得亂七八糟的,我很生氣,我決定要降下一場大雨,整整下個四十天,讓洪水把世界都淹沒!不過,你和你家人都會平安,因為我要給你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去建造一艘大方舟,再把世界上所有的動物各選一隻公的、一隻母的,通通帶進方舟,這樣你們就可以躲過這場洪水的災難,等待新世界的來臨,你聽清楚了嗎?千萬別忘了你的任務喔。」這是怎麼回事啊?上帝怎麼會把這麼重要的任務交給我呢?不過我沒時間想了,洪水就要來了,我得趕快把方舟建好才行!

雖然很辛苦,也花了很多的時間,終於,我把方舟建好啦,感謝上帝,洪水還沒有來。這時,動物們一對一對地來報到,準備上船。有優雅的駱駝和糜鹿、打著雨傘還穿著雨鞋的鴨子、可愛的兔子,還有抱著零食、邊走邊吃的豬好多好多動物啊,我看著他們一對一對地登上方舟,算算應該差不多到齊了,當我正準備要收梯子、關上艙門的時候,咦?遠遠地有兩個小黑點正在慢慢地爬,是誰啊?原來是烏龜夫婦,我趕快跑過去,把他們抱上船。

總算大家都到齊了,我可以關上方舟的艙門了。這時候,大雨還沒下呢,沒想到方舟上已經鬧成一團了,我的名字不停地被叫來叫去:「挪亞、挪亞、挪亞、挪亞、挪亞、挪亞~」,豬先生豬太太要找地方放食物、孔雀要找鏡子整理羽毛、大象一面叫一面用鼻子推我,要我幫他找個大一點兒的房間短短十分鐘,我的名字被叫了一百多次!動物們都很浮燥,我看看天空,一片雲也沒有,一滴雨也沒有,大家都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過了一會兒,天空突然暗了下來,烏雲開始密佈,突然,「帕」的一聲,一道閃電打下來,猛烈的暴雨像瀑布一樣的沖下來,很快地,洪水就淹沒了所有的陸地!一下子,方舟上變得很安靜,動物們都坐得好好的,方舟震動得非常厲害,不知道這艘方舟夠不夠堅固?就在一陣劇烈的搖晃之後,方舟好像浮起來了,因為可以感覺到方舟已經隨著洪水在前進了!大家鬆了一口氣,露出了微笑。

我想等大家回到各自的艙房,就可以安靜休息了吧?結果不是!先是12號房的老鼠夫婦在尖叫:「我們的床呢?」12號是老鼠和大象的房間,這是不得已的安排,因為大象夫婦太大了,只有老鼠夫婦擠得下,可他們擔心怕會睡到大象的屁股底下,好不容易我勸了好久,老鼠夫婦才嘟著嘴勉強在房間角落休息。接著是5號房孔雀夫婦:「好噁心哦~」原來是同房的豬先生豬太太渾身髒兮兮,又一邊吃東西,一邊打嗝又放屁,還問孔雀要不要吃已經咬了一半的蘋果?孔雀夫婦大叫噁心死了,然後嚇得逃出房間,豬先生豬太太邊吃邊說:「真是太沒禮貌了!」說完又一起放了好幾個屁。哇~真的是很臭耶!我很同情孔雀夫婦,但是方舟空間有限,大家都得要忍耐啊。才把孔雀夫婦安撫回房間,39號房又傳來驚恐的「咩~~」,原來綿羊不敢和狼先生狼太太睡一間,雖然我一再保證狼夫婦絕不會吃他們,但是羊咩咩夫婦還是整晚躲在牆角,睜著眼睛不敢睡覺。唉!問題真多,希望等大家慢慢熟悉一點,應該就會成為好朋友了。

。。吃飯是大家最快樂的時間了,不過動物們看到獅子夫婦的胃口這麼好,還是會擔心如果有一天食物不夠了,獅子會不會吃他們啊?我倒是不擔心食物會不夠,只是我很怕動物們吃太多,會吃壞肚子,因為這樣子廁所就會不夠了!烏龜用廁所一用就好久,愛睡覺的睡鼠還會在馬桶和浴缸裡睡著,讓動物們在廁所外一面排隊一面抗議!不滿的情緒慢慢地升高,我很擔心犀牛哪天受不了了,一下子想要衝出方舟,把船艙撞一個大洞,那就麻煩大了!有一天清晨,兔子一早起床去尿尿,沒想到烏龜夫婦比他快一步進了廁所,而且一用就用好久,一分鐘、兩分鐘、卅分鐘過去了,急得兔子快要憋不住了,一直對著烏龜夫婦大吼大叫,突然,兔子露出了古怪的笑容,然後趕快跳回房間,原來啊,他已經忍不住,尿出來了。像這樣的紛爭、衝突,不停地發生,忙得我到處去勸架,弄得我快要煩死了!

  雨已經停了,但是洪水還沒有退,到底還要在方舟上待多久?我一點兒把握也沒有。就在這時候,鬼靈精的老鼠夫婦在儲藏室找了一些動物,召開秘密會議了,討論的題目居然是:為了要 節省食物,要趕哪些動物下船呢?當然這一下子可是吵開了(會有誰被點名呢?),像是體積大的大象、髒兮兮的豬、慢吞吞的烏龜,還有食量大的獅子都被提了出來。我一看不行了,一定要辦個快樂的活動,讓大家不要再吵來吵去了。我宣布要舉辦運動會,大家聽了都很高興,沒想到,在進行賽跑比賽時,河馬一不小心撞翻了一堆跨欄,結果讓大家撞成了一團,接著就是吵成一團,不管我怎麼勸都沒用。

  就在這時候,突然,甲板上傳來了求救的聲音:「救命啊!救命啊~」大家趕快衝到甲板上看,原來是大象先生滑了一跤,摔到船外,還好大象太太用鼻子勾住大象先生的鼻子,用力地讓大象先生暫時掛在船邊,但是,大象先生太重了,大象太太快要撐不住了我趕緊大喊:「快來幫忙呀!」沒有人過來,我趕緊再喊:「快點,大象先生快掉下去了!」這時,河馬過來了,但用盡全力,還是拉不動,獅子看到了,也過來一起拉;慢慢地,動物們一個一個都來幫忙了,大家一起用力,終於,大象先生被拉起來了!這真是太神奇了,動物們不敢相信能夠把龐大的大象先生拉起來,而且是大家一起合力拉起來的大家好開心啊,決定要開一場音樂會慶祝一下!大象吹喇叭,孔雀彈鋼琴,豬先生打鼓,獅子彈吉他,大家都快樂的在一起唱歌跳舞!音樂會一連舉行了三天三夜,好玩極了!突然,「碰!」的一聲,方舟好像撞到什麼東西,停下來了。我跑到窗口一看,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太陽出來了,洪水漸漸退了,方舟停在一座山頂上。我大聲喊著:「陸地!我看見陸地了!」動物們都來到甲板上,看到眼前的景色,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派出鴿子去探路。幾天後,鴿子叼回了一片橄欖葉,代表陸地上已經開始長出植物了。於是我打開方舟的大門,讓動物們重新回到陸地上。我們一一道再見,並且互相祝福,這時大家才真正感覺到友誼的珍貴和溫暖。我好開心,終於完成了上帝交給我的這項原本以為不可能的任務,我衷心向上帝祈求,從此以後,可以有一個美好的新世界!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次的洪水上的方舟之旅和所有同在一起的動物同伴們,到現在,我好像都還聞得到豬先生和豬太太的放屁味呢!出處: (165) 說故事 [當我們同在一起] 企畫 - Uncle Fat 胖叔叔 故事 海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bi803/5628369#ixzz1YgKgH0Re



故事裡出現很多動物..且都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
胖叔叔一一詮釋..花費了不少時間跟心力..成功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讚~
今天10點場次又是大爆滿的狀態..

跟劇中的大象、獅子合照..

爸比難得來聽故事..當然要找胖叔叔合照一下..

偶後..星星麻要配合小太陽上下午上才藝課..中午要送便當去..
聽完故事後又要更早離開了..不能多逗留啦..
當大人們在走廊上講話時..小瑀跟小星星躲起來了..
不小心被媽咪偷拍到..兩位的表情還真是逗趣啊..
小星星跟小瑀..今天真是好麻吉..

星麻離開後..跟颺颺媽帶小孩去戶外盪鞦韆..
11點多..我們往下一個行程出發..來去漢神巨蛋吃飯、逛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ig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