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瑀睡太晚了..八點半還不起床..害媽咪一直催小瑀動作快一點..
晚了一點到教室..還好星星麻比較早到..幫我們佔了位置..
近來安安麻很辛苦地帶著兩個大小寶貝一起來聽故事..安安依然坐不住..動來動去的..
安安麻跟星星麻訂了2輛可愛的小車..好可愛啊..借來拍照一下..

今天要講一個頑皮、搗蛋的小女孩「小豆芽」跟她家人的故事..一連兩週講系列故事
胖叔叔還特別把珍藏在兒美館裡「小豆芽」本尊人偶還有她的爸媽一起出場表演..

我家常有很多人,大部份住我家,也有些只會來一下。爺爺常坐著睡,媽媽常在找東西,爸爸常在打電話,哥哥常在煩惱,姊姊常趴在沙發上,我常和弟弟小米打打鬧鬧,其他還有我家的狗-水泥和常來我家的舅舅、表弟和水電師父,還有不知道是誰的人。
   我還沒有手錶,所以我用原子筆在手上畫了個手錶(嗯,10:00 / 11:00,聽故事時間到了!)。我喜歡安靜一下,但在我房間就做不到了,我總是衝來衝去的,房間很小,什麼東西就得用塞的,弟弟小米和我住一間,所以我畫了一條中線,如果小米有一根小趾頭敢踩到我這邊,他就完蛋了!我有時候懶得理小米,有一次我就跟他說:我沒空和你胡扯,小米說:笨蛋;我就說:笨蛋加三級;他說:笨蛋加三級加醜八怪我就用尺頂他的鼻子,他就裝很痛的樣子:媽~媽媽跟我說:不要尺頂人家鼻子;我說:那要用什麼東西來頂鼻子?她說:香蕉;我說:香蕉吃掉了;媽說:那就不要頂人家鼻子。
   姊姊有自己的房間,可以貼偶像照片,隨時都可以安靜一下。有時候我站她房間門口看,她就叫我走開,我問為什麼?她說因為你很煩;我問為什麼?她說因為你是討厭鬼;我再問為什麼?她就說我數到十,看你還走不走,我就沒再問為什麼了。哥哥常常關在有臭襪子味道的房間裡,牆上貼著「沒有人了解我」和「人生乏味」,他常會發怪聲(戴耳機亂唱),不太說話,不過他的T恤會說話,上面寫的是:閉嘴,走開!媽說哥哥現在不太好過,因為當青少年不容易,但爸說:等他到44歲再來說不好過,我當青少年的爸爸也不好過,叫他不要再發怪聲!爸爸想要安靜就去他的大辦公室上班,他常對著電話講話,想要打電話找他,如果他想要安靜,秘書阿姨就會說:對不起,他在開會哦。
    爺爺最安靜了,總是在沙發上睡覺,頭上還躺著一隻貓,我和小米最喜歡趁他睡覺的時候幫他修鬍子;他眼睛看不清楚,早餐的時候,他在穀片上倒了一罐東西,他說:這牛奶壞了~我就說:爺爺,這是玉米濃湯耶;和他玩牌通常都是我贏,他說:那是紅心J嗎?我就說:爺爺不是,那是黑桃3
    媽媽想安靜的時候,就練習平衡,或是點上香香的蠟燭,泡在浴缸裡,我覺得這樣很無聊,但她說這樣好像在渡假。我有時候好像蜜蜂一樣轉個不停,媽媽就叫我去院子裡轉,有時候我也去院子裡練習空中飛人,還有落地時要保持平衡,還要練習記得微笑。但是院子裡也沒有辦法安靜,因為隔壁有個討厭的男生叫做魯比,他會爬在牆上對我大叫:你在做什麼啊?我可以一起玩嗎?我知道你有聽到我說話~我不想理他,他總想知道我在做什麼,他都不會自己玩,只想要學我。
   
沒辦法,只好回房間。我看到小米在我床上玩足球!還說是不小心的,我說是故意不小心的吧!我火大了,也不小心把他的被子扔出窗外,還蓋到鄰居家的狗身上,接著鄰居就和爸爸吵了起來。爸爸對我說:小姐,你這個月非常不乖哦~小米這時候在旁邊笑得像個笨蛋,於是我拿來一盤義大利麵倒在他頭上!這下子,!媽媽告訴我,做事前要先想一想,她說得沒錯,我說:如果我有先想一想的話,我會把太陽餅倒進小米的褲子裡去。!爸媽罰我一個人關在房間裡整整3個小時太棒了!好久好久都沒這麼安靜過了。不過,其實我家也有安靜下來的時候,那是在看我們最愛的電視節目  家有火星人,而其他時間呢,就總是鬧烘烘的囉~出處: (161) 說故事 [小豆芽就是我] 企畫 - Uncle Fat 胖叔叔 故事 海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bi803/5556557#ixzz1WCfHEXDQ


整個故事內容很熱鬧..但小瑀可能難以體會那種感覺..現今的家庭成員有超過5個同住在一個屋簷下..非常少有吧..
今天終於教「幸福的孩子愛唱歌」這首歌..以前小瑀每次聽到CD都會說胖叔叔還沒教過..哈哈..

開學前最後一場聽故事..超多人地..大爆滿..

小瑀、阿至、安安跟胖叔叔..拿著玩偶小豆芽跟她的爸媽..一起合照..

小瑀今天非常難得喔..願意玩變裝秀..以前試過好幾次她都不玩地..
好可愛的粉紅色兔妹妹..

從去年7月開始跟星星麻帶小孩來聽故事..聽完故事一起吃午餐..再去逛街或公園玩耍..
這樣的活動持續了1年2個月..但下個月開始有變化囉..
配合小太陽哥哥上小學..我們的每週三的聚會活動只剩下「聽故事」而已..
小瑀要花一點時間來適應新模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ig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